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团委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唯真求实 服务青年”主题大调研工作部署会

      2019-03-14       

本站讯(通讯员 解雯超)2019年3月13日上午9点30分,天津大学团委在北洋园校区1895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唯真求实 服务青年”主题大调研活动工作部署会。校团委书记吕静、校团委副书记王鑫、校团委副书记李霞(挂职)、校团委副书记宋叙言(挂职)以及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参会。

校团委副书记李霞(挂职)

校团委副书记李霞(挂职)在工作部署会上,总结了天津大学2018年主题大调研活动工作成果,肯定了各级团组织在大调研活动中针对查摆问题的解决措施及成效,指出在调研过程中仍需加强关注青年学生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协调各方力量倾听青言青语,对症下药。同时针对2019年主题大调研活动的工作部署,从活动概要、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及具体活动安排四个方面进行说明,强调各项工作落实过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鼓励各学院以形式多样的调研手段推进大调研活动的开展落实。

校团委书记吕静

校团委书记吕静强调,本次大调研活动是共青团天津市委积极落实共青团职能的重要工作,是共青团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主题大调研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开展青年大调研工作,自下而上地掌握青年需求,各基层团组织各司其职,自上而下地切实解决问题,力求在2019年天津大学大调研活动中做出实效。


上 校团委副书记宋叙言(挂职)下 校团委副书记王鑫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宋叙言(挂职)围绕青年权益活动进行相关介绍,指出校团委将持续深入推进“兴学之路”实践项目,组织开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实践,助力脱贫攻坚,加强旗帜引领。校团委副书记王鑫结合创新创业工作,表示将以大调研为基础,不断强化师生校友联系、强化创新成果转化、强化一二课堂贯穿培养,提升服务引领功能,推动共青团工作发展。


本次大调研活动将从2019年3月初开始,持续推进至年底,整个调研过程分四个阶段稳步进行。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开展广泛调研,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做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查找并解决当下青年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打捞最真实的青年心声,推进团的基层组织建设。

(编辑 张华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