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废物利用保安全 果皮箱增添消防水瓶新装备

      2019-03-14       

本站讯(通讯员 周冉)3月13日,后勤保障部校园环境管理科在卫津路校区的果皮箱上增添了新装备——消防水瓶。此举措可在果皮箱发生火情的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有效防止火情扩大。

校园乱扔烟头导致果皮箱着火的事情频频发生,为解决这一难题,校园环境管理科拟定多个方案,反复推敲实验,最终采取增挂“消防水瓶”的措施,以便及时处理果皮箱初期火情。值得注意的是,这个专用水瓶并不是统一定制、采购而来的,而是垃圾回收利用的小作品。瓶子是环卫工人在清扫作业中从生活垃圾中分拣出来的,经过清洗后,先将原本标签去除,再粘上印有“消防用水”标识的标签,并用两个尼龙扎带一端连接瓶口、一端作为挂环,以备悬挂在果皮箱一侧的挂钩上。在制作消防水瓶的过程中,校园环境管理科全员积极参与,后保部能源管理科、维修科也提供了扎带、铁丝等物料支持,大家都乐于参与垃圾零废弃、回收再利用的环保活动。

经过两天的制作,卫津路校区近百个果皮箱上都悬挂了消防水瓶,在此也呼吁全校师生爱护公共设施,不要随意将烟头等易燃垃圾扔进垃圾桶内,以免造成火灾危害。一旦发现箱体着火,请立即使用消防水瓶进行灭火。

(编辑 张华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