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微电子学院赴古田、瑞金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03-26       

本站讯(通讯员 徐义桐 赵雪)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思想引领,重温红色记忆,引导师生党员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微电子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于3月23日、24日赴革命圣地福建古田、红色故都江西瑞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党委书记杨晋生、党委委员刘强、教工支部书记刘昱以及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实践活动。

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共红四军前委员会领导人毛泽东、朱德、陈毅等人在这里主持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史称“古田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古田是我们党确立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地方,是我军政治工作奠基的地方,是新型人民军队定型的地方。”3月23日,微电子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一行十人怀着崇敬心情前往古田会议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师生党员代表先后参观了古田会址、古田会议纪念馆等。通过参观纪念馆中珍贵史料文物,聆听现场讲解,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古田会议召开的背景及会议的重要决议与精神,感受到我军从弱到强,不断成长、壮大,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24日,师生党员来到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长征出发地江西瑞金,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的旧居及中央苏区旧址群,深切感受到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师生党员们深入了解了古田会议精神、苏区精神、中央苏区时期党的领导人和红军革命先烈们的伟大事迹,纷纷表示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有了新的认识,对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如何坚持为人民服务等问题有了更深入、更真切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锤炼党性、洗礼思想、提振精神,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贡献力量。(编辑 赵晖 王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