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肩”康快乐 “颈”业乐群——记化工学院工会健康训练营第一期—肩颈康复

      2019-03-26       

本站讯(通讯员 任丽洁)2019年3月21日中午,化工学院工会健康训练营在北洋园校区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50楼A508举行了开营仪式及第一次训练活动。邀请HOT TIME健身工作室资深教练王子文进行授课,化工学院教职工40余人参加。

首先,化工学院办公室主任杨宏老师为本次开营仪式致辞,她表示工会健康训练营旨在为教职工们提供科学的健康训练指导,帮助大家缓解疲劳,健康工作,并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关注身体。

随后,第一期训练项目——肩颈康复正式开始。王教练首先对各位老师平时肩颈问题做了详细了解,之后针对大家集中的共性问题作以解答并指导教职工们如何用弹力带肩绕环来缓解自我不适感。

随后教练利用肢体动作和弹力带模仿肩颈腰部不适感的产生原因,带领大家做了斜方肌拉伸,胸锁乳突肌拉伸、髂腰肌拉伸和弹力带肩胛回缩训练三组动作,帮助大家缓解肩颈疲劳。运动之后,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身体舒适,受益良多。

锻炼需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实化于行”,化工学院工会健康训练营让教职工们科学锻炼,健康生活,以更好的精神面貌面对工作生活,抛洒运动的汗水,绽放生活的阳光,健康快乐,敬业乐群!化工学院后续将会陆续开展各类健康训练营活动,欢迎教职工们热心关注,积极参与。(编辑 赵晖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