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大附小多措并举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与营养

      2019-04-17       

本站讯(通讯员 高恩会)食品安全与营养关乎每一个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直是天大附小工作的重点,也是家长们关注的热点。为了让更多的家长直观的体验本学期为孩子们提供午餐服务的配餐公司的实际情况,进一步了解和提升孩子在校的午餐质量,2019年4月16日,天大附小副校长薄梅和黄老师邀请3-4年级各班家委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天津市月坛学生营养餐配送有限公司。

15BCF

配餐公司负责人向参加人员介绍了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和配方,依托全套进口先进生产和包装线,开发和生产出品种丰富的营养套餐。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大家观看了营养餐的完整生产流程。家长们对该配餐公司基于互联网技术实现教育局监管部门随时连线的生产全过程视频监控系统、严格的管理制度、科学的操作流程和卫生环境、食品安全追溯体系表示认可,对孩子们在校期间的饮食安全感到放心。

之后,家校双方与公司负责人针对科学配餐、营养膳食、菜品搭配和菜品质量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沟通。活动结束后,家长代表们对学校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学生午餐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以后更多的组织此类活动,积极搭建与配餐公司沟通与交流平台,将工作做好做细做长久。

天大附小历来重视食品安全,每天严格落实对配餐质量、数量、温度等的监督,定期到配餐公司进行调研。对于过程性的监控和评判均有学生家长积极参与,采取一系列的措施促使了配餐公司工作的完善,为学生提供营养、安全的午餐提供保障。据悉,附小从强化和落实食品安全管理校长负责制、建立和实施校长陪餐制、继续开展集中用餐信息公开制度、畅通家校与配餐公司沟通渠道等多方面确保食品卫生安全。

 

(编辑 刘晓艳 王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