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联合举行《形势与政策》课程实践教学

      2019-04-18       

本站讯(通讯员 王琰)4月13日下午,由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宇,“形式与政策”教研部主任柳洲带队,预科班20名学生与马院10余名师生代表到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参观学习,开展首次《形式与政策》课程的实践教学。

中国银行始终秉承“顾客是我们的第二股东”的原则,以热情、专业的讲解服务确保了活动的圆满完成,并以专业、有序的工作表现展示了公司的形象。参观从中国银行的行史馆开始,由负责档案管理与行史开发的杨一鸥主管进行讲解。中国银行行史馆在2012年百年行庆之时建立,全方位表现了这个百年企业在发展的历程中心系国家、奉献社会的精神传承与社会担当,借助丰富的馆藏实物展现了银行家卞白眉先生的民族气节、员工的严于律己与工匠精神、中国银行与天津大学的渊源,以及中行在百年发展历程中助力地方经济的突出表现,特别还提到了中行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令参观者深入了解了中国银行百年发展的辉煌历史,并体会到中国银行在发展过程中与国家、社会、民族的发展紧密联系。

实践教学的第二部分是由中国银行天津南开馨名园支行马涛行长以微课堂的形式介绍相关金融知识并针对包括电信诈骗、网络兼职诈骗及非法校园贷等涉及大学生财产安全的诈骗手段,为同学们提供了几点防骗小贴士。马行长随后从金融业健康发展的角度出发,言简意赅地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的重要论述,使同学们对于金融安全与经济发展共生共荣的关系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参观学习结束后,中国银行工作人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的互动,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巩固了刚才学到的金融知识,杨主管还将中行百年行庆的珍贵礼品赠与天津大学。柳洲老师最后做总结讲话,国家经济发展形势作出分析,并对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所做的前期准备和讲解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深化了同学们对于中国银行的了解,也强化了同学们对于“家国情怀”、“工匠精神”的理解,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编辑 张华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