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幼儿园党支部举办忆先烈、追源流、传文化党日活动

      2019-04-24       

本站讯(通讯员 齐苗苗)花木繁茂、苍松翠柏,又是一年清明时节。清明节,不仅是一个远足踏青、亲近自然、催护新生的春季仪式,也是人民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宗亲节日,是中华儿女共同认祖归宗的重要节日。它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深厚的文化内涵和丰富的民俗活动,有利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党员们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之情,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感。同时了解清明节的多元文化,传承清明节传统文化,激励人们追梦前行!

为了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4月4日下午,天津大学幼儿园全体党员一起回顾历史,感受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以此增进爱国主义情感。

冯丽华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夏明翰的光辉事迹。“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这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夏明翰在被国民党反动派杀害前,写的一首气壮山河的就义诗,一直为人们所传颂。

一场突如其来的爆燃,30个鲜活的生命,最终变成了一长串名单,一个个读下去令人心酸!于巧娜老师为大家讲述四川凉山森林大火中壮烈牺牲的英雄群体的感人事迹。这些英雄的光荣事迹和于巧娜老师的深情讲述,令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无不散然泪下……

愿遇难的30位英雄一路走好!像战斗在一线的勇士们致敬!

古诗词里的清明节:清明节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是我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历代文人骚客描写清明的诗词数不胜数,精彩纷呈。

杜牧的《清明》是一首清明节最为著名的诗,齐苗苗老师通过解读诗中的意境和内涵,带领大家一起感受名篇风采!

孙怡燕老师为大家讲述清明节又为“寒食节”的缘由,并带领大家重温不慕虚名、不计报酬的晋文公忠厚幕僚介子推的故事。

齐苗苗老师对清明节习俗等相关文化进行讲解,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的民俗知识,感受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古诗词里的清明意象万千、意味深远,无论是烟雨蒙蒙、青草离离,还是哀思悠悠、悲情渺渺,它留给后人的,是中华民族绵绵不绝的精神慰藉和代代相传的文化理念。

我们要在这里,以革命的名义缅怀过去,以发展的现实告慰英魂。 历史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我们更不会忘记。 使全体党员教师受到了教育、增长了知识、,提升了境界、洗涤了心灵,为建设新时代最美幼儿园而拼搏努力!

(编辑 焦德芳 王子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