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感受劳动美,体验奋斗情—自动化学院组织参观变电站及电工队实践

      2019-05-14       

本站讯(通讯员 赵超)为了培养学生的劳动精神,提升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对专业相关知识的学习热情,5月10日,自动化学院与天津大学能源管理科同侪携手,组织电气专业学生在卫津路校区变电站及电工队进行了参观实践。

下午2点,参观活动开始,能源管理科科长田晨老师和自动化学院团委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刘强老师分别讲话,双方表达了对此次活动意义的认可与赞赏,并对双方进一步长期合作达成了共识。随后,杨立智老师说明了参观变电站的注意事项,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变电站设备,介绍了变电站历史。之后,冯德帅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天津大学能源监测平台,通过此平台同学们可以直观准确的了解到我校各处各种能源的使用情况以及变化趋势。

参观当日,恰逢天津大学举办第十二届“国际文化节”,电工队的老师带领同学们实地学习为“国际文化节”装设临时电源,工人师傅贴近实际的讲解,使同学们体验到课本知识与工程实践之间的紧密联系。

在推进我校“五育并举”教育体系下,希望通过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在体验与实践中把握劳动精神与工匠精神的实质内涵,真正的把握机会,努力提升自我。

(编辑 赵晖 陈创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