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2019年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二届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举行

      2019-05-15       

本站讯(通讯员 王小玲)5月12日上午,“心动四季·行动北洋”——天津大学2019年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二届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在北洋园校区心理素质拓展基地顺利举行。

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柳丰林,天津大学体育设施管理中心副主任吴琼,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程诚,天津大学各学院心理辅导员以及各兄弟院校师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由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王小玲主持。

       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柳丰林致辞       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程诚讲话

开幕式上,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柳丰林致辞,并预祝本届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圆满成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程诚为大家介绍了2019年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方案,并宣布第二届心理素质拓展运动会正式开幕。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庄严宣誓,各参赛队伍也进行了充满激情和创意的团队风采展示。来自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等院校及我校各学院参赛代表队共计27支队伍,身着整齐的队服,喊着响亮的口号,高举队旗,活力十足。

在随后的比赛项目中,欢笑声、呐喊声回荡整个素拓基地,“毛毛虫”、“旋风跑”“、同心鼓”、“袋鼠跳”、”挑战NO.1”等一系列项目有序开展。虽然中途下起了雨,但素拓赛场上同学们热情不减,大家在活动中奔跑、在汗水中品味快乐,更通过这种“体验式学习”的方式,提升团队协作、沟通执行、信任和合作等各项心理素质。

为了体现心理健康的平衡艺术,本次运动会特别邀请了天津农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在现场带来了慢生活园艺疗法体验活动。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智能与计算学部的代表队勇夺本年度团体冠军,求是学部和建筑工程学院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拔得邀请赛头筹,天津农学院和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分别获得邀请赛第二和第三名。根据同学们的表现,还设立了最佳组织奖和团队拼搏奖。闭幕式上,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分别为获奖的参赛队伍颁发奖杯和证书、同时为兼职素拓培训师和学生首席素拓师颁发了聘书和荣誉证书。

据悉,心理素质拓展基地是天大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改革举措的重要抓手,本次活动作为天津大学“心动四季,行动北洋”夏季篇的开篇,以“激情”和“创意“为主题拉开了5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序幕,天大心理中心还将陆续开展心理书展、先锋娱学、创意工坊等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功效,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助推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的创新和发展。

(编辑 刘晓艳 张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