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全面启动 首批次宣讲会成功举行

      2019-05-16       

本站讯(通讯员 陈涛)5月11日~13日,天津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宣传首批次宣讲会在武汉、长沙、南昌三地成功举行,拉开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宣传系列活动的序幕。研究生院和18个学院的专业教师、主管院长、管理干部以及研究生招生志愿者协会同学等3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到会考生达300余人。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主任何芳领衔首场报告,从选择天大、考取或保研天大、求学天大、走出天大四个方面为有意愿报考天津大学的学子解读了最新的招生动态、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就业去向等。除此之外,宣讲会上还安排了考生代表考研和保研经验介绍、各学院代表进行学院及专业简介、部分学院组织现场面试、发放宣传材料等环节。在宣讲团成员和当地志愿者们共同努力下,宣讲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场气氛热烈,并受到了考生的支持和欢迎。

学校目前已形成“五位一体”的招生宣传战略体系。一是“引进来”战略,开展研究生招生暑期夏令营计划。二是“走出去”战略,开展异地专场招生宣讲会和推免生现场面试。三是“吸引力”战略,实施研究生招生宣传导师团计划。四是“新活力”战略,成立“研究生招生宣传志愿者协会”。五是“调节力”战略,利用招生计划奖励机制,激励学院招生宣传积极性。

今年共设立七大研究生招生宣讲路线,覆盖武汉、长沙、南昌、南京、合肥、济南、青岛、沈阳、大连、郑州、西安、太原、成都、重庆、贵阳、长春、哈尔滨等17个重点城市。

据悉,天津大学2020级接收推免生(含直博生)工作已经启动,包含四种推免生接收途径(考生可任选一种):

一、招生宣讲会异地面试(5月中旬—6月底)。具体时间、地点请关注我校研招网(yzb.tju.edu.cn)后续通知。

二、研究生招生招生夏令营(5月中旬—7月初),请及时关注5月下旬天津大学研招网(yzb.tju.edu.cn)公布的报名通知。

三、研究生招生宣传导师团(5月中旬—8月31日),请及时关注5月下旬天津大学研招网(yzb.tju.edu.cn)公布的报名通知。

四、通过我校推免复试系统报名复试(6月1日—9月25日)。

欢迎报考(推免)天津大学研究生。

(编辑 张华 宋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