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李大钊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以五四运动为中心”专题讲座举行

      2019-05-16       

本站讯(作者 景晖)2019年5月14日下午,机关党委邀请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研部闫涛老师作客第四期机关党员大讲堂,为机关教工做“李大钊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以五四运动为中心”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从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蔡元培与北京大学的现代教育思想变革过程、思想启蒙与新文化运动的兴起、李大钊生平简介及主要功绩和李大钊社会主义思想的转化几个方面介绍了五四运动前后,李大钊对共产主义思想的认识以及他对马克思主义思想中国化所做的贡献。在讲座尾声,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教工部人事处党支部书记王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此次讲座全面清晰的为大家呈现了伟大的五四运动对中国的影响及其重要历史意义,支部将以此为基础,激励支部党员立足本职做好管理、服务工作。

本次讲座旨在贯彻落实2019年4月30日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号召全体机关教工尤其是青年教工学习并弘扬五四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献礼。

(编辑 张华 丛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