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建工学院召开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研讨会

      2019-05-17       

本站讯(通讯员 张宏垚)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5月19日下午,建工学院在43楼A区514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研讨会暨“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指南与行动”理论辅导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京霖同志主持,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委员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研讨会上,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天津大学2019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活动手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天津大学2019年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要点》,同时按照文件要求,就如何不断强化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与如何推进“党支部+”的工作模式,不断提升组织力,推动“支部建设年”取得实效进行了研讨。

研讨结束后,应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宇教授做了题为“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指南与行动”理论辅导报告,报告从现代化需要教育优先发展、教育现代化先要举旗定向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三个方面进行充分阐述,以唯物辩证史观看待现代化与教育发展和国家发展之间的关系,以中国近代以来特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教育政策的的发展变化为依据阐明了举旗定向在教育现代化中的重要性,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论述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意义。

张宇在报告中旁征博引,他将教育事业特别是我国教育事业放在历史大背景下进行探讨,将古今中外教育政策和教育大事通过简洁晓畅的语言娓娓道来,强调了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和教育现代化的方向目标。报告紧扣时代脉搏,呼应社会热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意义。报告最后,张宇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的目标高度凝练为终身学习、全面发展、因材施教、共建共享16个字,给听众留下深刻印象。报告引人入胜,结束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与会支部书记、委员和师生党员代表纷纷表示,张宇的报告 “四个意识”牢,“四个自信”强,立意深、角度新、资料全、内容广,深入浅出,听完之后理论水平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对我国教育法规政策的发展历程和目标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获益匪浅,同时表示要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营造良好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

(编辑 张华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