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举办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启动仪式 暨安全大讲堂

      2019-06-11       

本站讯(通讯员 张磊)根据国务院安委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通知的要求,天津大学高度重视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万里行”活动,分管校领导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学校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科研院、资产处、基建处、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等部门相互联动,反复研究,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方案。

6月6日,天津大学 “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大讲堂的正式举行,为整个“安全生产月”拉开了序幕。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出席仪式并发言,仪式特邀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天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朱智峰出席并讲话,特邀天津市应急管理局专家组长褚德清和北京理工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史天贵老师出席并进行安全大讲堂专题报告,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学院主管安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仪式聆听报告。

会上张力新同志围绕活动主题向大家详细介绍整体活动方案,部署了校园安全主题宣讲、安全宣传咨询日、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应急演练等七大类活动。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天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朱智峰同志结合市安委办对安全生产月的要求指出要严落主体责任,整治薄弱环节,强化“四个意识”,贯彻“铁面、铁规、铁腕、铁心”的要求,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安全事业发展,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最后,张凤宝同志做总结发言并强调安全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放松不得,并对“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务求实效;二是要围绕主题、贴近基层、扎实深入;三是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纵深发展,同时宣布天津大学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史天贵老师为大家做了《高校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专题包括,从高校安全责任角度出发探究思考安全体系建设与落实。以及来自天津市应急管理局专家组长褚德清老师结合自己40年安全管理经验和典型案例事故调查结果,为大家做了《涉危行业的安全生产技术与管理》专题报告,解读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两场专题报告内容专业、丰富,不但涉及管理层面,也涉及执行落实层面,专家选取的高校及生产企业的事故,直击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让大家深切体会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高于一切。

按照活动方案,天津大学将会陆续召开双校区召开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专项应急演练活动、举办“实验室安全发展论坛”、“消防安全讲座”、“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讲”、“施工现场安全主题宣讲”等主题宣讲活动,开展创新性安全教育活动,体验天津大学安全教育培训中心,举办学校宿舍短视频大赛,走进企业,加强规范化建设等。并利用积极利用各级媒体平台做好宣传,营造校园安全氛围。

(编辑 赵晖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