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举办

      2019-06-26       

本站讯(通讯员 王玥)“海棠花开的日子,胭脂绯红,蓓蕾摇缀……”2019年6月22日上午,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体育馆内,来自老校区10个学院的50余名本科毕业生党员与辅导员、物业工作人员共同为观礼台做清扫工作。毕业季,他们选择用这样一种方式告别母校。

“不久我们将迎来本科毕业典礼,当得知体育馆的卫生正在加紧清洁,我们想可以为母校做点儿事情。”谈到活动的初衷,活动发起人之一,天津大学学生党校第十四届主任苑念竹如是说。6月18日,在校场馆中心、学工部的支持下,天津大学学生党校以及青年学生骨干培训“含英班”六期中的本科毕业生党员们共同发起了“牢记使命奋勇担当,不忘初心感恩起航”主题党日活动。他们希望通过一次志愿劳动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初心、奋勇担当,用实际行动感恩母校、自信起航。

活动当天,学工部心理中心两位老师精心设计了素质拓展环节,通过一系列高难度挑战,带领学生党员在突破极限和团队支持中磨练意志品质,为更后续的劳动实践奠定坚实基础。“毕业墙”环节仅仅使用19分半超预期完成。“能让大家踩着我的肩膀上去,我感到很幸福!”、“因为每个人的努力,我们的团队才能完成不可能的项目,我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项目结束,十二名主动“甘当人梯”的同学肩膀紫红,他们朴实的分享获得了现场参与同学的热烈掌声。

“含英班”六期班长、活动发起人之一,精仪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刘菁也进行了分享。她谈到,今天的活动旨在引领大家在素质拓展中体验突破自我、彼此支持、协力奋斗,在劳动奉献中感悟初心、踏实实践、感恩母校。她号召同学们,要在离校前持续发挥示范作用,做文明离校的践行者、引领者,更要在新的学习、工作阶段中牢记使命、保持先进,做到“今日我以天大为荣,明日天大以我为傲”。

求是学部辅导员胡胜楠为同学们送上寄语,她希望大家能够记住今天这一课,将感受到的振奋与感动记在心中,在新的人生阶段不忘初心、砥砺奋斗。

学工部副部长柳丰林以“感动、感恩、感悟”三点寄语同学们,他说,看似不可能却能够成功,离不开同学们的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而大家四年的成长,亦是有母校的托举、师长的教诲、同窗的帮助。他希望大家能够深刻领悟示范作用、榜样力量、奉献精神、感恩情怀,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无愧于母校培养,无愧于党的要求,无愧于时代使命。

全体同学在学生党校第十四届副主任孟子涵同学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共同重温当年的决心与信念。

志愿劳动部分,师生与物业工作人员共同清洁体育馆观礼台。在近一小时的时间中,同学们对于馆内东北侧区域地面、座椅、栏杆等处进行集中清扫。大家在劳动中体会劳动者的辛苦和光荣,感悟学生党员的使命与幸福。活动在合影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由毕业生党员发起,卫津路校区各本科毕业班党支部动员参与,是2019届本科毕业生党员的良好风貌展现,是文明离校教育中的珍贵一课,更是天津大学“五育并举”育人工作效果的生动体现。相信毕业生党员们会牢牢记住这次特殊的毕业生主题党日,牢记使命奋勇担当,不忘初心感恩起航。




(编辑 刘晓艳 李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