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设计总院2019年延安党员干部培训举行

      2019-06-26       

本站讯(通讯员 王海平 摄影 张磊 刘铧文 梁悦 武仁杰 刘龙 王海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总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全过程,使全体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6月15日-18日,设计总院党委举办的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干部培训班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成功举行。总院党委书记程万海、院长袁大昌、副院长谌谦、副院长张锡治、院长助理祝捷,基层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党员共4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在全体学员唱响的国歌声中正式开班,程书记致开班辞,他指出举办此次党员干部培训是总院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是落实《2019年度天津大学党校党员和干部教育培训班次计划》等相关文件精神的切实举措。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延安精神、深入体会革命传承,通过教学及实践全面提升自身党性修养,争做模范先进,身先士卒投入总院各项事业。希望大家培训期间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以“延安精神”为源,在未来的工作中完成新的任务、攻克新的挑战、取得新的成绩,同时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开班仪式由谌谦副院长主持。

登上宝塔山,“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学员代表和全体学员一起深情朗读贺敬之先生《回延安》,集体唱响《黄河大合唱》,驻足革命圣地,学习延安精神,体验宝塔山星火燎原的革命岁月。



走进杨家岭,参观中共中央领导人在1938年至1947年期间居住的窑洞,领会轰轰烈烈的大生产运动、整风运动,参观毛主席种过的菜园,体会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让大家深刻的认识到新时期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性,为今后群众工作的展开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

参观中共七大旧址,“547名正式代表,208名候补代表,大会持续53天”,在一幅幅老照片中依稀能够领略到当时会议的盛况。

走在梁家河畔,踏寻初心出发的地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带领乡亲们打淤地坝、挖深水井、办缝纫社、铁业社、磨坊的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变的信念:要为人民做实事!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全体学员敬献花篮,向老一辈领导人和革命先烈鞠躬致敬,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还原了那个战火纷飞、激情澎湃的年代,诉说着先辈们献身理想、忠勇报国的壮志情怀。

行在枣园,走进领袖们的故居,平凡的窑洞、朴素的陈列,那段艰苦岁月的洗礼让所有学员直观体会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刻理解“延安的窑洞是最革命的,延安窑洞里有马列主义”这句话的丰富内涵。

在东方红大剧院,红秀《延安延安》以史诗般恢弘的场景展现了为理想和使命投身革命的年轻人的火热青春,爬雪山,过草地,横穿大渡河,淋漓尽致的演绎让学员们深受触动,为之落泪。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教学科研部主任赵耀宏教授作题为《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在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革命历程中,汲取“学”与“做”的力量。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博士后何磊老师,通过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期间读书、入团入党、担任村支书、推荐上大学等十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习近平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

紧张充实的四天培训,是一次寻根之行,一次精神之旅,使广大学员锤炼了党性,荡涤了灵魂,坚定了信念。学员们都表示这次实践培训意义重大,在后续的工作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为总院的全面发展奋力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编辑 刘晓艳 李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