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环境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行

      2019-07-18       

本站讯 (通讯员 丁洁)2019年7月7日,天津大学环境与科学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开营。经过严格审核和筛选,共有32名优秀大学生入营,7日起这些学生开始了为期3天的夏令营。并在夏令营结束后于7月9日为全体营员举行闭营仪式。

7月7日上午9时,环境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天津大学43教学楼职工之家举行。天津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孙鹤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庆岭老师出席了开营仪式。

首先,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孙鹤老师表示对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表示欢迎,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办学历史、科研成果及校园文化,向广大营员充分展示了天大之美。

而后开幕仪式上,刘庆岭副院长对到来的营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环境学院学科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国际化及特色研究方向。并总结了选择再天大学习生活的五大理由,使会场中的营员们对天津大学总体和环境学院都有了初步的了解。开幕仪式后,刘庆岭副院长、丁洁老师、志愿者与营员们在43楼合影。

夏令营开幕式后,营员们就来到了43楼2层A区的实验室,在黄建军老师进行参观。随后又由丁洁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北洋园校区及校区内的郑东图书馆。7月8日下午营员们乘坐大巴来到中国民航大学,在沈雄老师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大飞机座舱空气环境研究平台。最后营员们来到了卫津路校区,先于14楼在刘俊杰教授的讲解下参观了他的课题组的实验室,而后于18楼参观了丁辉老师与和何伟华老师的课题组实验室。

7月8日上午,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学科、环境工程学科与环境科学学科分别在第43教学楼A302与B511举行学术报告。各个课题组的老师分别向营员详细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特色或优势研究方向,使营员们对于各自学科不同方向的研究内容有了更深的了解。

7月8日下午,全体营员分别参加了各学科的面试。面试结束后,环境学院于7月9日上午在43教职工之家举行了结业仪式,刘庆岭副院长为营员们颁发了夏令营结业证书。由此,天津大学环境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编辑 孙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