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分子+研究院首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举办

      2019-07-25       

本站讯(分子+研究院供稿)7月18日至19日,分子+研究院举办了首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经过对申请材料的审核与选拔,最终来自中南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30多名营员进入到了夏令营。

7月18日上午9时,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第11教学楼311报告厅举行了开营仪式。天津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主任孙鹤,分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文胜,副院长刘宁,以及来自化学专业、凝聚态物理专业和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的教师代表出席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孙鹤欢迎同学们来天津大学就读,在天大五位一体奖助体系强有力的支撑下,能够让同学们在天大读研期间,感受天大的环境美,学习美和生活美。同时希望通过两天的夏令营,同学们能做到“三个一”:同一位老师交流,与一位营员交友,拿一份天大offer。“天大才需聚天下才,天大事应为天大事”,孙鹤再次欢迎同学们做天大人,知天下事。

杨文胜代表分子+研究院对从全国各地前来的营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着重介绍了分子+研究院建院宗旨、“分子+”内涵、师资队伍、招生计划、夏令营优惠政策和在分子+学习生活环境等情况,并鼓励同学们报考天津大学,加入分子+大家庭。

随后,今年9月份即将入学的叶芳同学,为营员们分享了她去年在众多高校的offer中选择天大、选择分子+的心路历程,也对营员们如何在面试环节上更好的表现自己,做了侧重点分析。教师代表罗浪里教授、孙哲教授、周凯歌教授分别为同学们做了三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们深入浅出的报告,带领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分子+研究院交叉融合的发展目标,领略科研之美。接下来的导师宣讲环节,让营员对老师们的研究方向、培养理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自己研究方向的选择也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下午营员们通过参观校史馆、实验室等环节,对天大的历史和研究院所提供的学习生活有了切身的感受。

通过一天的深入了解,营员们对19日面试中要体现的能力素质要求有了更准确的把握。面试结束后的闭营仪式上,刘宁回顾了营员们这两天的精彩瞬间及感动时刻,同教师代表为营员们依次颁发结业证书,并再次欢迎大家报考天津大学,加入分子+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