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到卡尔加里大学进行暑期交流

      2019-08-16       

本站讯(通讯员 李昕灿 赵灿宇)8月7日,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焦魁访问卡尔加里大学工学院,并与外方国际处负责人、工学院副院长、机械系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副主任等相关人员进行工作会谈。此次访问得到外方亲切和热情的接待,会谈取得实质性成果。

会上,双方简要介绍了合作背景、科研优势和正在进行的暑期交流项目,并就博士双学位、博士联合培养、Mitacs 项目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确定了下一步的合作方案。会后,在外方的安排下,焦魁参观了机械系实验室,并于当日下午旁听了能源与环境课程。

与此同时,我院学生已在卡大度过了充实而丰富的两周,并在Ed Nowicki教授的带领下结束了“能源与环境”课程第一阶段的学习。从能源的概述、能源对全球的影响、气候变化到卡诺循环、各种热机的工作原理、资源能量及效率的运算再到电力系统,同学们对其中涉及的晦涩难懂的英文专业词汇逐个突破,将大量的数据与公式进行归纳整理。同学们积极与教授探讨远距离输电为什么采用HVDC(高压直流输电)、对“人的正常体温为什么为36.5度”进行有趣的猜想,就斯特林热机转向问题发表各自的见解,交流所学各项知识点如共同分析太阳辐射与大气层的相关图表。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本次课程的学习之中,对能源世界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并与Ed教授建立起深厚的情感。

在ESL课程上,同学们也早已褪去初见时的羞涩面容、抛开交流时的胆怯心理、解开封锁的语言枷锁,他们用扎实的语言功底和勤学好问的学习态度赢得老师的赞许、用真诚与热情结交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朋友。不论是在课上积极参与小组讨论还是课后自主拓展学习,同学们都充分展示了天大机械学子风范。在这些旅程中,同学们得到了更多语言能力锻炼的机会,进一步增进了相互间的友谊,给繁忙的课程学习注入更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