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地科院党委组织赴雄安新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2019-08-20       

本站讯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地科院党委于8月13日组织教职工党员及部分党外人士赴雄安新区、白洋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活动,旨在感受新理念新战略,传承优良革命传统,把对党的忠诚和敬仰转化为勇于担当的强劲动力,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凝聚强大正能量。

实践团首先抵达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进行调研。通过参观与校友讲解,实践团深入了解了新区建设“绿色、现代、智慧”的设计理念以及园区承担的政务服务、企业办公等多项功能,更是为园区内的无人驾驶车辆、“无人”酒店、“无人”超市等高科技元素所打动,深深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设立雄安新区决策部署的历史担当和宏大气魄,感受到了“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历史纵深感。

随后,在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雁翎队纪念馆,实践团仔细瞻仰了承载着革命先烈英勇奋战光辉历史的文献资料、图文介绍和史物展示,体验了抗战期间白洋淀人民与敌人斗智斗勇、不畏牺牲、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

行程结束后,实践团成员一致表示,要铭记历史,坚守初心使命,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光荣职责,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不断开创校院事业发展新局面。(编辑赵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