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精准切脉发展瓶颈 全力服务师生需求——副校长张凤宝赴新校区幼儿园、北洋门诊部和附小调研视察

      2019-09-06       

BE77D

本站讯(通讯员 高恩会)9月4日下午,天津大学副校长张凤宝分别来到新校区幼儿园、北洋门诊部和天大附小视察,并就突破发展瓶颈潜心服务师生开展了现场调研。小幼医工作部党委书记兼部长赵翠云,幼儿园园长沈彤、副园长沙书红,校医院副院长崔爱武和附小校长赵燕等陪同视察。

在新校区幼儿园,张凤宝先后来到新扩建改造的幼儿教学班级、晨检厅和户外活动场所等地进行视察,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介绍、细致询问相关工作细节。他走入班级观看了孩子们的特色教学区域,并与他们一起互动,亲切慰问了工作一线的教职员工,对大家克服困难,全心全意为幼儿幸福健康成长而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沈彤全面介绍了新校区幼儿园的成立和发展情况,她提到,4年来随着学校事业发展,新校区青年教师子女入托的需求不断增加,为缓解入托压力,让师生员工安心投身学校事业,幼儿园连续在原址上进行了4次改造扩建,至此已有4个教学班,收托130名幼儿。同时她就目前新校区幼儿园面临的种种困难与瓶颈逐一进行了汇报。张凤宝充分肯定了新校区幼儿园的工作和努力,嘱托大家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幼儿在园安全。针对新校区幼儿园发展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希望幼儿园结合自身发展,主动分析问题症结并提出相应的可行性解决方案,学校也会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实现新校区幼儿园的良性、可持续发展。幼儿园全体教师表示,在提高办园质量和保教水平的同时,将幼儿安全放在首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19726

张凤宝走入北洋门诊部,视察了正在紧张开展的2019年新生入学体检工作。对校医院超前全局规划、系统梳理体检项目、合理配置检验器械、设计明晰醒目标志,从而确保本次体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表示满意,慰问忙碌在体检一线的医护人员。他认真听取了新校区北洋门诊部的日常医疗服务工作介绍,全面了解有关院前急救、医疗服务、预防保健、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与管理、医疗保险等各项任务的开展情况。他指出,门诊部医护人员全年无假曰,24小时守护着师生的健康,为建设和谐安全的校园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校医院作为全校师生健康的守护者,每一项具体工作都非常关键。希望医务人员要有大健康的理念,继续重视师生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学生疾病预防及健康指导,使学生以健康的体魄顺利完成在校的学业

1A8B4

当天下午,张凤宝奔赴卫津路校区来到天大附小开展调研。在视察过程中,着重了解学生们在校的学习环境和科学素养教育开展情况,对附小全体教师辛勤奉献表示感谢。他还就专用教室改造和学生放学问题进行了重点调研。他走进一年级五班教室,和同学们互致问候,询问了新生入学情况,对附小适应性教育的有效开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还走进今年暑假最新改建的音乐教室,看到四年级学生在环境设施完善、音响效果优良、空间设计时尚大气的教室里愉悦歌唱而感到高兴。赵燕全面分析了制约附小教学质量提升的发展空间因素,她提到附小通过合理改造扩大教室容量,打造完成高科技含量的智慧型科学教室,最大程度确保孩子们接受优质的核心素养教育。张凤宝表示,会积极整合学校资源,帮助附小尽早突破空间制约,配置资源给孩子们提供更舒适的学习环境。此外,他对上下学期间校门拥堵等突出问题表示高度关切,走到每一个校门处详细查看现场,同时对附小全体班子成员和教工队伍长期坚持上下学期间站岗,全力疏导进校和放学压力的敬业精神表示敬意。他表示学校将妥善协调相关工作,确保学生放学安全。

(编辑 赵习钧 杨雨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