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化工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化工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顺利召开

      2019-09-09       

本站讯(通讯员 李莎)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7日上午,化工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化工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求实会堂顺利召开。

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党委副书记高旭东,院长助理刘国柱、仰大勇、孙洁、王召、韩优,办公室主任杨宏出席开学典礼。2019级本科生班导师,学院教务员、辅导员,2019级本、硕、博新生和留学生共计1400余人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夏淑倩主持。

 


化学工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国柱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提到科学研究的本质是创新,学术交叉是产生原始创新的源泉,勉励大家在新的阶段要珍惜这最富激情和学术创造力的黄金时期。

2015级化学工艺专业博士生伍一洲代表在校研究生发言。他鼓励大家珍惜学院的科研平台,秉持坚忍不拔的恒心和严谨认真的态度,保持好奇心和求知欲,勇于实现自我突破。

院学生会主席、2017级过控甲班宁静代表在校本科生发言。她鼓励大家“求真务实担大任”,珍惜自己人生中最为宝贵的四年时光,担起属于天大化工学子的历史责任。

2019级化工能源与生命医药大类11班李惟妙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对新生们发出倡议,要锤炼坚强意志、练就过硬本领、涵养家国情怀,在砥砺奋斗中勇敢前行。

马来西亚籍学生方昱涵代表留学生先后用中英文发言。他赞扬了化工学院的实验设施、科研水平和师资力量,表示会珍惜学习机会,愿做两国青年交流的使者。

班导师是学院学生培养体系的重要力量。开学典礼上,马新宾、高旭东为2019级本科生班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开学典礼上,马新宾以“不忘初心 追逐梦想”为题,为化工学院2019级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他首先对1400余名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身为化工人是光荣、幸福和骄傲的,学院取得今日的成就,离不开一代代化工人的努力,每一代化工人都在用行动守护着天大化工的“初心”,作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特殊年份入学的化工学子,要不忘初心、追逐梦想。马新宾结合我国发展形势和学院优秀校友及师生事迹,对在场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保持敬畏心,学习化工前辈的优秀品质,把服务国计民生扛在肩头、放在心上,用自己所学去承担家国发展的重任,用智慧去创造价值;二是要保持自信心,实事求是、客观冷静,在大学不能有任何懈怠,坚定地向着自己坚持的道路进发;三是要保持平常心,保持战略上的平常心态,正确看待成长路上和科研路上的困难和挫折,保持战略定力,不被一时的波动乱了方寸。最后,马新宾寄语新生在奋斗中度过美好的化工时光。

在化工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环节,老生代表赫英俊、马宇鑫,新生代表刀麒霖、杜晓冰表演诗朗诵,展示了化工学子的家国情怀和青春力量;辅导员赵书航带来主题宣讲,结合视频和理论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光辉历程;辅导员赵书航、陈爽,新生代表王欣、王一洲与全体师生挥舞小国旗,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将仪式推向了高潮。

“愿一心一德,共扬校誉于无穷”。化工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化工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全体师生高唱校歌中结束。年轻的化工人将在这里扬帆起航,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天大的力量!

(编辑 焦德芳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