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学工部领导走访2019级预科班宿舍并送中秋祝福

      2019-09-12       

本站讯(通讯员 马力克)9月11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学工部部长赵欣、副部长史慧在两位少数民族辅导员的陪同下走进预科生宿舍,看望来自西藏、甘肃、宁夏、新疆等8个省(自治区),共计16个民族的72名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并为学生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天津大学定制月饼。

走访过程中,老师们同预科班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们开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感受,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好好珍惜预科一年的学习时间,下功夫提高文化基础知识,争取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都得到进一步发展与提高。同时,赵欣部长还语重心长地跟学生们强调了学好高等数学课的重要性,并结合大学阶段专业学习对高等数学基础的高要求,鼓励大家一定认真对待高等数学课程的学习,练就扎实学识基础,为一年后进入本科专业的学习打下良好基础。最后,老师们与同学们合影留念,并为每位同学都送上天津大学定制月饼以表学校对学生的关怀和诚挚的中秋祝福。

走访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老师们带来中秋问候及用心关怀的感谢之情,并表示定会不辜负学校老师的期望,充实度过预科阶段的学习生活。学生贾润兴说到“入学半个月以来,虽然身在他乡,但在天大能感受到像家一般的温暖,甚是欣慰!”。

据悉,天津大学从2018年开始实行少数民族预科学生自主培养。学校通过聘请优秀教师进行课堂教学,设计推动少数民族学生育才工程等,不断提升对于预科班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同时,结合学生专业录取情况,创造条件提前让预科班学生接触并参与到未来专业的认知、学习中,进一步体现自主培养的优势,促进预科教育和本科教育的有机融合、有效衔接,切实提高少数民族预科生培养质量。

(编辑 张华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