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小幼医党委、工作部召开2019年创先争优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

      2019-09-12       

本站讯(通讯员 高恩会 摄影 董奕杉)2019年9月10日,在第35个教师节这一天,为进一步团结和激励全体小幼医人提高政治站位,涵育家国情怀,激发内在动力,持续改革创新,小幼医党委、工作部在附小电化教室召开2019年创先争优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会议主旨为携手奋进再上新台阶,同心筑梦共谋新发展,竭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师生满意、社会赞誉的天大品格小幼医,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为社会服务担当作为。副校长张凤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部处领导、签约合作校负责人、小幼医党委委员、各单位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教代会代表和各单位副高职称及以上业务人员、女干部联谊会和青年教工联谊会负责人、后备干部、民主党派代表、青年团员以及获奖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小幼医党委副书记、副部长刘津主持。

大会首先对2018-2019年度小幼医创先争优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并通报了在天津大学第九届师德表彰大会上的小幼医获奖名单。副校长张凤宝、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王娟,组织部干部科科长金颖超,小幼医党委书记部长赵翠云、工会主席张文茹等与会领导为校医院等4个先进集体和高昕等16位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天大幼儿园园长助理、雄安北沙中心幼儿园挂职副园长赵健代表本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发言。她从坚守初心锐意进取、精干业务做优幼教、支教北沙服务雄安等方面总结和分享了自己近年来的教学教研和服务师生的业绩和感悟,倡议大家在本职岗位上再接再厉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推动我们的小幼医事业阔步前行。

接着,张凤宝向河北雄县、河南洛阳、甘肃宕昌、天津静海等地的签约合作校负责人赠送了汇聚全国知名高校小幼医优秀工作经验的《建设一流大学 服务保障先行》一书,他期望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广聚多方智慧群策群力实现共享共融共发展,探索我国基础教育协同发展新模式。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天津大学师德公约》宣传片,深入领会天津大学的师德文化,全面理解“天大师德 职业矩守”的核心要义,引导大家结合小幼医的工作实践,坚守职业初心,践行育人使命,真正做到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行医、以德为民。

张凤宝在讲话中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与会的各位老师及全体小幼医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诚挚的祝贺,向长期以来投身学校学前基础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上午自己荣幸地作为天津大学的代表参加了在京举行的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时牢牢嘱托,全国教师要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德施教、立德树人,刻苦钻研、教学相长,尊重宽容、严爱相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现在,看到小幼医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秉持“建设一流大学 服务保障先行”的理念,奠基卓越人才,精诚服务师生,附小、幼儿园、校医院成绩斐然,整体事业展现出了良好的局面和发展态势,这正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真实写照。他指出,小幼医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对于吸引高精尖优秀才俊加盟天大,凝聚学校师资队伍合力,保障全体师生切身利益、助推大学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他结合最近一段时间的调研情况和工作体会,对小幼医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站位高远服务全局。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天津大学双一流建设目标,持续做强做优“天大小幼医”这一金字招牌。二是瞄准优秀追求卓越。希望在座小幼医的中流砥柱,人人都树立专家意识,发挥专业优长,运用新发展理念突破自我锐意创新,做学前基础教育和医疗健康行业的领军人才。三是勤勉奉献服务育人。深刻把握天津大学“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内涵,积极投身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程,力争成为学校三全育人的重要一环,用卓越的业绩成就天大特色,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打好底色。四是安全工作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切实将学生的安危、家庭的幸福和学校的稳定放在第一位,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五是创新思路开拓视野,谋划高质量协同发展。以人为本,优化结构,统筹推进,破解难题,抓住发展先机,促进国际国内接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搭建协同育人大平台,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赵翠云就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总结上半年小幼医事业发展形势和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做了主题发言。她首先传达了党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的精神和学校党委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的战略部署及天大师德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她要求所有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理清小幼医人新时代新形势下的责任使命和社会担当,以庆祝小幼医成立十周年为主线,在理论学习、思想洗礼、干事创业、服务师生过程中真正出成绩、见效果。她要求全体小幼医人认真领会并积极践行天津大学师德公约,时刻牢记小幼医的集体荣誉和责任担当,将师德医风建设工作融入自己的职业生命,融入立德树人和三全育人全过程,从而实现于无声处浸润师生的工作境界。接着,她从“加强顶层设计深入加强思想建设、创建校级标杆党组织强化组织力建设、营造良好政治氛围抓牢作风廉政建设、涵育文化精铸灵魂凝练小幼医品格、深化改革建章立制完善内部管理体系、树立专家培育理念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党群聚力共筑和谐稳定大家庭、创新思路开拓视野促进高水平发展、内涵创优品牌创新精准服务全校师生”等九个方面总结了小幼医上半年的工作。分析了在人员编制、体制机制、发展空间、运行经费以及谋求发展的思路和办法等方面面临的诸多挑战,并从八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最后她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创先争优”,“抱团前行、感恩奋进”,“开放包容、行稳致远””四个方面的意见和认识与大家共勉,要求大家进一步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围绕重点工作,抓好任务落实,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要求小幼医团队以百折不挠,乐观向上、艰苦奋斗、舍我其谁的斗志和干劲做好岗位工作,以实干和行动把金东寒校长“服务好师生,也是天大的事”和张凤宝副校长“建设一流大学,服务保障先行”的殷切寄语落在实处,努力为团队树新风,为师生解难题,为学校促发展,以“只争朝夕抓当前,久久为功谋长远”和“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胸怀和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应有力量,用小幼医梦助力天大梦进而托起中国梦!

会上,附小校长赵燕、幼儿园园长沈彤、校医院院长张长福分别汇报了各部门上半年的工作进展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附小教师刘晨分享了小幼医第三批赴澳新出访感受中西方文化交融与碰撞,开展国际化交流与合作的情况及成果。会议还听取了天大附小援藏老师祖凤国三年半坚守奉献雪域高原、触摸天堂播撒阳光,情感交融教育援藏的先进事迹报告,集体学习了不畏牺牲、无悔奉献、共筑希望的援藏精神,引领小幼医人为勤勉服务祖国、致力民族融合、履行社会担当而不懈奋斗。

会中,小幼医工作部还与各签约合作校负责人就进一步推进共建工作,拓宽合作领域,加强党支部共建、联合教科研、教师交流任教、优秀成果展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小幼医直属三个单位分别针对会议内容展开了分组讨论,对小幼医工会教代会工作及各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审议,围绕师德医风建设、精准服务师生、小幼医未来发展献计献策,共谋事业发展新路径。

(编辑 张华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