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2019年度天津市军转干部全员适应性培训及公务员录用资格考试考前培训与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2019-09-12       

本站讯(通讯员 卢旭 王一烜 王雅娜)受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委托,天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于8月28日至9月1日成功举办了2019年度天津市军转干部全员适应性培训及公务员录用资格考试考前培训与考试工作。

8月28日,2019年度天津市军转干部全员适应性培训及公务员录用资格考试考前培训在卫津路校区体育馆顺利举行,为军转干部转业到地方上好第一堂课。

undefined

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建华,移交安置处处长孔祥勇,天津警备区转业办主任韩德舜,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张力新,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振宇、副院长丰红军出席培训开训典礼。典礼由孔祥勇处长主持。

张力新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军转干部转业到天津表示欢迎,由衷感谢军转干部们的青春奉献与责任担当,军人身上的爱国奉献精神永远值得发扬。同时寄语各位同志,走向地方,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去,要脚踏实地、笃实力行,将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精神带到地方工作实践中去,与天津大学携手共进,共同履行好兴学、强军、强国的使命。

汤建华副局长、韩德舜主任分别对军转干部如何尽快适应地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汤建华表示,军转干部是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和有生力量,要紧紧把握军转安置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与新机遇,努力做好今年的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及相关服务。希望各位军转干部能够调整心态、加强学习、锻炼本领,积极融入和投身天津建设,以辉煌的业绩展现军转干部的风姿,在服务大局中建功立业。

开训典礼结束后,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处领导就今年的军转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安置工作流程做了详尽的介绍。随后,远教学院邀请王用源副教授为参训学员进行了公文写作与处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前培训。培训的内容充实、资料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9月1日,2019年度天津市军转干部公务员录用资格考试在我校举行,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宝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建华,局办公室主任李长在,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天津市人才考评中心主任等领导在远教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振宇、副院长丰红军等陪同下,一起检查巡视考场并现场检查了各项考务准备工作,远教学院及相关监考考务人员各司其职,圆满地完成了本次考试任务。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此次培训,在两办、教务处、保卫处、后保部、场馆中心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协助下顺利完成,体现了我校高政治站位、强政治担当,在社会上形成榜样示范效应。

(编辑 张华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