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是学部茅以升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学习

      2019-10-09       

本站讯(通讯员 姚晓雯 游莅荟)10月7日晚,求是学部茅以升第一党支部在43楼A312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组织生活,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党课以《探访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与赣南苏区——兼论井冈山精神与长征精神》为题,由茅以升第一党支部书记游莅荟主持,茅以升第一党支部党员及2017、18级茅以升班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游莅荟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大家带来了一堂题为《探访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兼论井冈山精神》的党课。她结合带队赴井冈山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从缘何上井冈山、井冈山上的斗争、井冈山精神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三个方面介绍了井冈山的革命历史、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与意义。“井冈山——她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新中国的奠基石,是人民军队的铸魂地。以毛泽东、朱德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游莅荟讲道。她还带领大家一起温习了毛主席在井冈山上写下的诗词,重温了那段艰苦又充满激情的革命岁月。

党员肖家伟说,“重上井冈山,让我体会到了我党在进行武装革命初期的艰辛。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正是在一次次的跌倒让我们党能够总结经验,结合中国实际走出一条农村包围城市的中国革命道路,我们在生活学习中也要发挥不畏艰苦,实事求是的井冈山精神”。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井冈山精神所体现出来的实事求是与开拓创新。游老师给我们穿插了当时的社会背景、影视剧背后的真相、以及很多出自于类似《毛选》的好文章,让我们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2017级茅以升二班入党积极分子董雨薇说。

据悉,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茅以升第一党支部已开展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感想”专题理论学习、组织党员及入党申请人赴津南区万盈家园社区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晚会志愿服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针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强基层党组织”和“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两个主题开展专题调研讨论、观看先进典型全国道德模范观影及本次党课学习。支部还将开展“对照党章党规,锤炼修养品格”专题学习,并组织党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编辑 刘晓艳 赵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