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重点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19-10-15       

本站讯(通讯员 唐尧 摄影 滕达)2019年9月29日下午,校工会、青年教师联谊会(以下简称“青椒会”)在教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多媒体会议室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兼职副主席、青椒会理事长、招生办主任李斌,挂职副主席唐尧出席了会议,青椒会近30名理事参加会议,青椒会秘书长、自动化学院教师刘艳丽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校工会对青年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2019年7月6日至12日,校工会、青椒会首次组织青椒理事赴福建开展“古田—宁德”实践教育活动。会议伊始,青椒会理事王一烜代表暑期参训理事作了题为《古田精神续 宁德使命传》的总结汇报。他谈到通过此次亲身走进革命老区和脱贫攻坚一线,感受深刻而浓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我们每一位天大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会议现场,老师们结合初心内涵、育人使命和课程思政等方面纷纷畅谈了此次学习的收获和体会。

刘艳丽详细介绍了青椒全新发声平台——“点”亮天大工程的前期准备及相关工作。她谈到,此项工程旨在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关注学校事业发展,增进青年教师与职能部处沟通交流,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青椒智慧”,并宣布10月份将启动首期“点”亮工程。李斌表示,“点”亮天大工程是青椒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这充分说明青椒会具有很强的凝聚力和组织力。同时,该项工作也能充分发挥青椒会引领带动作用,充分调动发挥院青椒会的活力和积极性。他希望青椒理事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准确真实地代表广大青椒向学校建言献策,将该项工作落细落实。与会青椒理事就方案实施安排和首期聚焦主题进行了充分探讨交流,并表示会充分做好前期调研,尽快汇集本单位青年教师合理化建议,以此为契机,潜移默化培养青年教师归属感和认同感,真正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马桂秋感谢所有青椒理事的辛苦付出,希望大家凝聚群体智慧完成青椒会工作。她表示,青椒会成立八年来,紧密围绕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探索尝试搭建多渠道和载体平台,加强对青椒会理事的教育引导来辐射影响广大青年教职工建功立业。

马桂秋强调,“点”亮天大工程的实施,是进一步释放院级青椒会活力的积极尝试,也是青椒会凝聚青年教师正向声音的有力举措。校工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青椒会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激发青椒品牌活力,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爱岗敬业,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爱国主义情怀和强国之志融于日常教育教学,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此次青椒工作会议进一步聚焦了本学期青椒活动,将在青椒沙龙、青椒之音、走进系列、三尺讲台等方面拓展创新。校工会、青椒会将继续加强青年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搭建青年教职工成长和服务平台,为学校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编辑 赵晖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