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北洋老年大学教学汇报展正式展出

      2019-10-16       

本站讯(通讯员王小轩)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作为敬老月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发挥正能量,做出新贡献——天津大学北洋老年大学教学汇报展”于10月7日起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九楼西侧橱窗及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1895行政楼西侧橱窗进行展出。

2016年12月份,天津大学北洋老年大学正式成立。短短数年时间内,老年大学从无到有,从稚嫩到成熟。零基础的老同志学员怀抱着终身学习的理念和满腔热情投身到老年大学的学习中,在丰富自身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积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学校历年来始终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始终致力于让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为他们搭建老年大学这一“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的平台。在老年大学的学习过程中,离退休老同志们不仅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还增添了欢乐,怡悦了身心,不断用自身的正能量感染和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此次风采展充分展示了老同志学员们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终身学习的饱满热情,离退休老同志也将持续不断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不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敬老月道旗宣传作为敬老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陆续在天津大学卫津路和北洋园两个校区的各主要道路正式展出。

离退休工作处将于10月份组织安排“我与新中国同龄”—— 七十岁老同志“集体祝寿会”活动,“指尖上的魅力”——天津大学创意手工坊敲铜画培训活动,商业医疗补充保险报销下社区代办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天津大学退休教职工摄影、书法、绘画、手工艺品展,开办法律咨询讲座、法律援助活动等,希望通过敬老月宣传,引发广大师生的共鸣,积极行动起来,引导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在校园中形成尊师敬老的良好风气。

(编辑 刘晓艳 王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