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副校长巩金龙赴信网中心开展“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状况”主题座谈会

      2019-10-17       

本站讯(通讯员 常博纯)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研讨天津大学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解决办法等,10月16日上午,巩金龙副校长在北洋园校区信网中心203会议室,围绕“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状况”的主题召开了座谈会。参会人员包括教务处和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的领导,部分学院的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信网中心工作人员等。会议由信网中心主任刘峰主持。

会上,针对当前教育教学过程中涉及信息技术应用领域师生遇到的问题,大家各抒己见。集中的问题点包括:如何实现校际联动、整合共享高校线上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资源,进而推动学分互认;如何通过评价机制、政策导向和管理措施的联动推动线上教育教学的普及;如何通过构建属于天津大学的线上教学平台,实现自主可控,摆脱商业公司的局限性;如何调整线上学习的评价机制,重视过程性评价,变“期末成绩”为“全课程成绩”等等。

巩金龙副校长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表示,此次调研听到了大家很多的宝贵意见,师生反馈的信息充分体现了我们现阶段工作存在的不足。面对线上教育教学存在的这些问题,需要我们不断改进工作模式,需要评价机制、政策制定、平台维护、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能够借助此次机会,建立起沟通交流的渠道,在各部门与基层学院之间加强沟通,更好地为师生服务献计献策,进一步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 张华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