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召开院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研讨会

      2019-10-17       

本站讯(通讯员 邢卫红、王志萌 文并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10月16日,天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6个学院(建工学院党委、材料学院党委、环境学院党委、教育学院党委、数学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院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育学院多功能厅召开联合学习研讨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作“学深悟透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解读。指导组组长乔建生,成员王葳、马宏彪出席,20余位院级班子成员参会,研讨会由乔建生主持。

针对中心组成员提出的问题,颜晓峰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大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以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保证四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列举党史、国史、分析世情、国情,帮助大家厘清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起点、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等。

来自6个不同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平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体会和各自的学习、工作实际,提出了一些具体的问题,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普遍感到这种在自学基础上,带着问题来、由专家辅导、成员深入交流研讨式学习方式,确保了学习效果。

在总结发言中,乔建生指出,这次联合研讨式学习组织的很好,发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理论学习指导优势,落实了学懂弄通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博大精深的科学理论体系,作为学校的中层干部,各位院级班子成员对于引领学院发展、早日将我校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肩负重任。要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掌握,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的能力,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规律。

(编辑 张华 王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