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文社科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18       

本站讯(通讯员 李君怡)10月16日下午,人文社科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作风问题自查会、主题党课学习以及参观周邓纪念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张俊艳同志、张龙同志、刘俊卿同志、刘辰羽同志、李君怡同志参加系列学习活动。

支部的各位同志首先在卫津路校区14教学楼304会议室集中召开学习研讨会议,会上每位党员宣读承诺践诺书并自查在本部门工作作风以及工作担当方面存在的问题,梳理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

随后,张俊艳同志为与会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周恩来在天津的峥嵘岁月”。张俊艳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节选讲起,带领与会党员共同追忆了周恩来总理少年时“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志向,而后到天津求学、投身革命的经历以及和邓颖超同志伉俪情深共同为革命理想奋斗的一生。

主题党课学习后,支部全体前往周邓纪念馆进行参观,进一步深刻感受周恩来总理心系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矢志为党和国家鞠躬尽瘁的一生。同时,详细了解邓颖超同志积极探索妇女解放、为妇女解放事业奋斗一生的光辉历程。一张张照片,一件件物品见证着那段革命峥嵘岁月,各位党员也从中真切地感受周恩来总理和邓颖超同志无私奉献、一心为公的高尚品德,参观过程中久久沉浸在革命先贤探寻革命道路的筚路蓝缕和艰辛奋斗的情景中。

通过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人文社科处党支部与会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誓将坚守初心和使命,追随榜样砥砺前行,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行好应有的使命。

(编辑 赵习钧 郭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