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研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24       

本站讯(通讯员 郭璟 黄钗)为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科研院集中1天时间,组织特色专题党课活动,10月18日上午,科研院院长崔振铎为科研院教职员工讲授了题为 “初心和使命”的专题党课。

授课中,崔振铎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具体任务、重点措施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他强调,科技管理工作的重点是体制改革,指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创新战略部署,激发我校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我国登上世界科技舞台中央。

18日下午,科研院副院长魏建宏、符银丹、李伟锋、肖述虎、刘世光等分别讲授了专题党课。

魏建宏在党课中重点论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使命担当。强调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检视问题落实举措,急师生所急,立行立改,奋力推进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符银丹在党课中重点论述了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的质朴理论,强调要通过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和调研,认真检视问题,拿出具体措施,让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践行天大人建设科技强国、教育强国的初心和使命。

李伟锋在党课中重点论述了天大“医科人”的“初心和使命”,他强调要巩固当下医科发展的良好势头,积极培育学科发展新的战略支点,践行兴医的“责任和担当”

肖述虎在党课中重点论述了科研管理人员的使命与努力方向就是提升科研服务保障能力,要从深入学院调研、加强内部管理、扩大对外交流三方面着手,充分激发师生从事科研的积极性、能动性。

刘世光在党课中重点论述了“能担当”,“会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他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师生是阅卷人, 工作中要深入调研,善于发现并及时解决师生在项目管理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

党课后,支部党员纷纷发言分享主题教育学习心得,结合工作实践深入探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的具体思路和措施。

通过此次集中专题党课,进一步加深了主题教育的实效,增强了科管队伍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提高科管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方案举措,凝聚了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共识。

(编辑 张华 郭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