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民进会员走进咸水沽二中开展服务交流活动

      2019-10-24       

本站讯(通讯员 张璐 李桂茹 摄影 景文军)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之际,按照“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总体要求,继2018年民进天津大学委员会和民进津南区委员会携手走进咸水沽二中的主题讲座“解读新高考助力中学生牵手未来”第一季成功举办之后,民进津南和天津大学两个委员会认真商议、精心策划,决定将天大携手津南走进校园的社会服务活动做优、做强、做出亮点、做成品牌,每年一次地坚持下去。

2019年10月18日下午,“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天大品格铸就精彩人生”活动在津南区咸水沽二中正式拉开帷幕,民进天津大学委员会十余名中青年教授会员为300名师生、家长代表、津南区民进会员代表等400余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及四个互动交流专场活动。

报告会由民进天津大学委员会青工委主委张璐主持,天津市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长龙,津南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建华,津南区政协副主席、区文化旅游局、区体育局局长、民进津南区委员会主委刘颜明,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统战部部长张力新,民进天津大学委员会主委何明霞,民进天津市委员会组织部部长贾福倩,天津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民主党派联合办公室主任李春梅,津南区统战部副部长吕强,津南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刘恩艳,咸水沽二中党支部书记、校长王静军,天津大学研究生院综合办主任、民进天津大学委员会委员卢铮松以及民进津南区委员会和天津大学委员会的委员、支部主委等同志出席活动。

卢铮松做题为《天大品格铸就精彩人生》的主题报告,围绕天大品格、大学的使命、建校的历史,用天大“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矢志创新的追求”结合典型代表人物、民进的元老级会员和新时代杰出校友的精彩故事,给师生们全面地介绍了天津大学从1895年建校以来124年的风雨历程,以及天大引领的新工科建设、一流本科教育“2030行动计划”、全方位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前沿攻关及成果的情况。

主题报告会后,民进天大的十几位中青年骨干会员围绕“物理化学”、“精密仪器”、“电气电子”、“管理经济”和“马列主义”五大学科方向分成五个分会场与同学们进行了近距离沟通交流。教授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学科的专业设置、专业特色及未来就业的方向,还介绍了其个人成长的宝贵经历、在民进组织中的成长和感悟。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学科与教授们积极互动发问,教授们耐心解答、妙语连珠,对同学们的人生规划给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交流分会场气氛热烈、轻松活泼,同学们对教授们的精彩解答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走进咸水沽二中的社会服务活动,是民进两个基层委员会携手合作以来的又一创新举措,不仅充分调动了天津大学民进会员们的学术专业优势资源服务地方,津南民进会员们严谨细致周密的会务组织也保证了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两个基层委员会强强联合、优势资源互补,精诚合作、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让此次活动给津南区的莘莘学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帮助指导了学子们的规划未来,引导激励学子励志成才,铸就伟大中国梦的实现。两个基层委员会将在民进市委会的指导和关怀下,在双方的不懈努力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将此项联合社会服务活动打造成一张天津民进社会服务的品牌名片,共同发挥资源优势和集体智慧为助推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民进的力量!

(编辑 张华 王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