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资产公司党工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24       

本站讯(通讯员 何琳)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资产公司党工委积极行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主题教育开展了多项专题活动。

“提纲挈领,逐步推进”

为进一步加强专项整治工作的推进落实,根据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和要求,资产公司班子成员于10月14日上午在资产公司会议室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动会,结合整治重点进行自查自评,逐条进行梳理,查找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和具体举措,建立起专项整治任务台账,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从严治党,强固党建”

继9月份开展主题教育前三个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后,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10月15日下午在资产公司会议室围绕专题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强基层党组织”开展了第三次集中学习讨论。为提高主题研讨的质量和成效,本次研讨邀请了党工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共同参与。会议首先结合李家俊书记主题党课学习材料,对核心精神做了进一步的学习和领会。接下来,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围绕研讨专题,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参会人员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强基层党组织”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现场气氛热烈。

“深入调研、自我剖析”

为使主题教育真正取得实效,资产公司班子成员自主题教育开展已深入基层企业、支部开展了五次调研活动和一次座谈会。通过调研、座谈,使领导班子进一步摸清了基层情况,检视出一些问题,听取到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班子成员表示,要继续深入开展调研,把存在的问题找准、剖析透,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扎扎实实为整改提供详实依据,加快解决基层企业、群众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

“重温历史,砥砺前行”

为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推进主题教育入脑入心,10月17日下午,资产公司党工委组织广大党员走进天大校史馆,开展“重温校史、铭记初心”暨“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回顾了天津大学作为中国近代第一所大学的创办、发展之路,了解了一代代天大人对国家、民族、社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从“时光隧道”一路走来,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的同时,或是拿起手机拍摄下触动心弦的天大记忆,或是凝神注视承载天大历史的珍贵照片,不时地与身边党员进行交流。大家慨叹,光辉历史是所有天大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要传承、践行天大人的爱国奋斗精神,铭记初心,踏着前人足迹肩负起历史重任,砥砺前行。

“形式多样,感悟初心”

各党支部根据资产公司党工委统一工作部署,结合各单位实际,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资产公司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影《我和我的祖国》。结合电影中的情景,大家共同回顾新中国70年的辉煌历程,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

北洋化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在职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时代楷模陈立群同志事迹”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视频学习“陈立群:扎根苗乡烛照学子的优秀支教校长”的先进事迹;

天大天发党支部还开展“立足岗位、爱国奋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与大家交流分享立足本岗,研发新品的亲身经历,从点滴处彰显着爱国奋斗精神,支部书记赵海山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和企业骨干员工发扬爱岗敬业精神,为企业发展奋斗,创造幸福生活,增加职工的获得感、安全感,为祖国的药检事业贡献力量,以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为祖国70华诞献礼;

天宗党支部走进天津市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回顾了我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接受着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水运所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影片,畅谈心得体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结合近期观看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等爱国主义影片,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要传承爱国奋斗精神,立足本岗,撸起袖子加油干。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焕发了支部活力、激发了党员动力,党员们在工作中更加团结一致、凝心聚力,真正实现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校属企业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资产公司党工委将继续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持续开展专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本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编辑:张华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