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设计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集中座谈会

      2019-10-24       

本站讯(通讯员 张彧滔)10月23日,为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设计总院党委在总院901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集中座谈会,天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于克建、袁婷等莅临设计总院指导。总院党委书记程万海、院长袁大昌、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专职总师、职能部门负责人共二十余人参加了座谈。

此次座谈会是设计总院党委组织召开的第五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集中座谈会,会议由程万海书记主持。他指出总院领导班子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设计总院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总结出六方面发展中的瓶颈难题:“如何建立合理高效的薪酬体系”、“如何突破人力工作难点”、“如何建立总院奖惩制度”、“如何提高经营工作效能”、“科研如何促进设计高质量发展”、“如何提升财务管理能力”,组织多次集中调研、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建议,为总院下阶段改革任务落实和细化内控管理、进一步增强产学研平台能力、市场经营能力出谋划策。

与会专职总师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以上六个方面,针对自己本岗本职工作中相关的内容认真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都认为此次座谈会讨论的六个方面难题是统一的、一体的,是为最终促进总院全面高质量发展、促进产学研深度建设、全方位提高经营管理能力,从六个不同角度调查研究、解决难题、采取措施、制定制度的关键环节。大家发言踊跃、紧扣主题、情真意切、条理清晰,谈到了很多思路思考和具体想法,为调研取得实效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总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牵头的调研主题做了认真的回应,与大家仔细沟通,感谢大家对总院改革发展的真诚关心和切实贡献,领导班子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思考想法在各自牵头的调研中认真仔细吸纳落实,形成好的调研成果再征求意见,保障落地落实。程万海谈到,全院上下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围绕总院改革发展开阔视野,树立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不断发现问题、寻找对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追求高效科学管理,靠制度设计、体系设计履职尽责,做好人才梯队规划、提高客户用户认可,营造公平干事的创业环境,打造学校放心、员工认可、大家满意的团队,切实把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落地,促进总院各项事业长远长足发展。

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于克建老师对总院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教育以及六项主题调研给予了肯定。此次会议设计总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示范引领,班子成员认真准备,大家发言踊跃、集思广益,是一次高质量成功的调研会议。他谈到:六项调研内容与初心使命、担当作为是相统一的,是广泛调研的过程,是对企业发展瓶颈寻找出路的有效方法,体现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群众问需问计,调查与研究相结合。调研中大家提出了很好的思考建议,希望总院领导班子结合总院实际,归纳总结、分析研究,使学习调研成果落实落地。

同时他还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扩大)会议精神和李家俊书记关于院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主题教育调研他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把主题教育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二是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形成新的突破,通过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增强总院队伍后劲;三是在实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四是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实现新突破,研究举措、找准定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大家从上到下形成共识,将主题教育效果实实在在的呈现出来。

(编辑:张华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