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精仪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9-10-25       

本站讯(通讯员 张茹芳)10月23日下午,精仪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工作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旨在通过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青年教师思想和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以更好地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和学院事业发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以及3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会前,学院面向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开展了问卷调查,较全面地收集了大家对教学、科研、人才培养、职称评聘、国际交流、学院改革、生活保障等方面的个人认识、工作评价和问题焦点。会上,院党委书记王海龙首先对问卷调查数据情况进行了介绍,就问卷中青年教师集中反映和关切的问题作了解答。

随后,青年教师结合自己进校后的工作经历,围绕如何尽快提高教学能力、如何顺利启动科研工作、如何做好学生培养、如何实现个人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发言,交流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也对学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会的院系班子成员认真倾听了大家的心声,并结合学院相关政策、工作举措和规划进行了回应。青年教师牛鹏飞、刘赫男、程振洲等老师还与大家分享了个人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经验感悟,对其他青年教师形成很好的启发。大家充分交流研讨,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

座谈会上,王海龙表示,学院将继续努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同时强调青年教师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爱生育人与自我修养、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等关系,做到教学与科研相长、爱生育人与自我修养相统一,加强与院系负责人、学院办公室、辅导员团队、资深教师等的交流与协作,在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不忘教师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努力实现个人职业与学院事业的共同发展。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