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王树新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26       

(通讯员 陈天凯 摄影 刘晓)10月23日下午,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树新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为研究生院、财务处、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图书馆、档案馆、王学仲艺术研究所、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智能与计算学部、教育学院等9个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以及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四党支部带来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百余名师生参加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王树新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统解读了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传达了做好、做实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及学校的部署安排。他还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若干重要论述,并着重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发展思路,深入分享了近期赴耶鲁大学培训的心得体会。

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强化理论学习,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注重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理论指导实践。他希望,各单位要立足工作岗位和工作职责,针对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和可能存在的缺项,谋划思路,形成有针对性的工作举措和长效工作机制,并通过凝心聚力,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践行初心和使命。

(编辑 焦德芳 崔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