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津大学师生赴付家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口帮扶文艺展演活动

      2019-10-26       

(通讯员 马力克 帕尔依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融,增进民族团结,10月25日,我校学工部、团委、体育部、扶贫工作办公室、教育学院、医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天津大学驻静海区付家村工作组联合举办"不忘初心,文化下乡助力乡村振兴;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共谱时代新篇"为主题的文艺展演活动。

此次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为主题,通过文艺演出营造主题教育宣传氛围,把党的好政策和正能量宣传到家家户户。演出以天津大学少数民族艺术团为主体,天津大学团委、天津大学体育部、天津大学教育学院、医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参与,联袂贡献精彩表演,用艺术展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师生们的倾情表演下,场面热闹非凡,整个活动现场都沉浸在民族一家亲的美好氛围当中。当响起《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时,现场氛围达到了高潮,全场观众手持小国旗,尽情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祝福。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楠老师感人的独唱声中圆满落幕,一首《推开这扇门》将共产党人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唱进了付家村朴实老百姓的心中,也将天大人同心同德助力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唱响在付家村的土地上。

据了解,天津大学从2018年5月份起,已经连续4次组织各民族学生赴静海区付家村开展文化下乡活动,并建立了少数民族学生课外实践教育基地。学校旨在通过开展文化下乡活动,不断促进各民族同胞交往交流交融,增进民族团结,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同时也以此为契机,助力脱贫攻坚,不断丰富对口帮扶付家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实现文艺活动惠民乐民。

(编辑 焦德芳 崔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