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动化学院院长讲授专题党课

      2019-10-26       

本站讯(自动化学院供稿)2019年10月25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院长王成山为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和在实际工作中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有效措施。自动化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教师自动化系党支部、19研电气1学生党支部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王成山围绕为什么要开展主题教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该怎么做和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四个方面为大家讲授“初心”和“使命”对于共产党员和高校教师的重要意义。王成山结合自己参观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的经历跟大家分享了学习感受,王成山说:无论何时回顾党的奋斗历程都是让人充满敬畏的,老一辈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而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完全没有一丝杂念。对比《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次修订就可以发现,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从来就没有改变,共产党人迎接挑战、勇于担当的进取精神从来没有改变。

王成山针对前期调研成果提出:本科生的培养应该是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一直以来我们有一种误解,觉得自己的学术研究和事务性工作要比讲授本科生课程更加重要,久而久之就容易忘记了作为一名教师最重要的任务是育人。王成山号召大家回归本科生课堂,讲好、创新本科生课程,把本科生的认可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把培养出国家需要的人才作为自己最大的贡献。

(编辑 焦德芳 崔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