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留住记忆 传承文脉——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27       

本站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历史看的越清晰,脚步走的越坚定。为了更加清晰地了解院史,不忘初心,2019年10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卫津路校区第9教学楼203举办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党员代表、2019级研究生

党支部成员、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党务秘书邢卫红、学校档案馆校史档案整理与编研部及档案收整指导部的王建光、曹海燕、于濛濛参加了党日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书记刘玉珊主持。

刘玉珊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史、学科发展史、各教研部建立情况与其他几位老师展开了回顾与讨论。张松茂、施凤江、王祖尧、王新农、华道云等老教师们认真细致地回忆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每一历史时期。各位老师秉承严谨治学的校风,认真细致揣摩每一个细节,以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用实际行动感染了参会的每一个人。刘玉珊还深情回顾了老一辈教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所作出的积极努力,所创造的辉煌业绩。老教师们通过回忆个人经历及学院发展,看到新时代条件下学院的快速发展及近期学院取得的历史性进步,殷切盼望学院越来越好,勉励同学们要认真读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把自己锻炼成新一代“马院人”,青春献党、报效祖国。

21FE1

2971C

通过对于学院发展历史沿革的回顾,感悟了记忆深处的初心与使命。老教师们的精神令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他们不忘党员初心,永葆党员本色,至今仍为学院的发展发挥余热。参会的教师、学生纷纷表示,要以前辈为榜样,留住珍贵记忆、传承历史文脉,铭记建院初心使命,为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活动,得到了档案馆大力支持和帮助,老师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和专业、敬业的精神得到与会师生的交口称赞!

(编辑 焦德芳 崔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