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资产公司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主题教育第五专题集体学习研讨及专题检视会议

      2019-10-28       

本站讯(通讯员 何琳)2019年10月25日,天津大学资产公司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资产公司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集体学习研讨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检视会议。天津大学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程文生、组织员张秀娟到会指导,资产公司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工委书记刘宁主持。

党工委书记刘宁首先带领中心组成员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要内容。随后中心组成员刘宁、孙永利、席兆胜结合上述党内制度,围绕对照“18个是否”分别进行发言,逐条对照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每位同志的对照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对其进行批评、提醒和帮助。

学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程文生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首先,他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中心组成员会上围绕“18个是否”逐条对应党章党规具体条款来重点回顾学习的方式针对性较强,重点突出。各位中心组成员在发言中谈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对照党章党规认真查摆,对照“18个是否”逐条进行检视,联系实践、工作实际以自我革命精神剖析了自身存在的差距。班子成员间本着对工作和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单位具体工作相互提醒、相互批评,达到了共同提高的目的。之后,他传达了当日学校指导组会议的精神,并对下一段的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最后,他希望在本次专题会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班子和个人问题清单的梳理、调研成果的交流,边学边做边改,为下一步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好基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编辑 焦德芳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