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古瑶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28       

本站讯(通讯员 梁倩)10月25日下午,天津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财务处处长古瑶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学习方志敏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为题,为天津大学财务处及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党课主要围绕三方面内容,一是深刻理解初心和使命的内涵;二是学习方志敏先进事迹及精神;三是结合学校实际,继承和发扬方志敏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古瑶以生动的事例、通俗的话语,从党的初心和使命谈起,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围绕以“爱国、创造、清贫、奉献”为内涵的方志敏精神,再次缅怀了方志敏烈士短暂辉煌的一生,带领大家在追忆历史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初心和使命。在讲述《可爱的中国》时,他深情地朗诵着:“到那时,中国的面貌将会被我们改造一新。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苦。智慧将代替了愚昧,友爱将代替了仇杀。生之快乐将代替了死之悲哀,明媚的花园,将代替了凄凉的荒地!这时,我们民族就可以无愧色的立在人类的面前,而生育我们的母亲,也会最美丽地装饰起来,与世界上各位母亲平等的携手了。”他强调,学习方志敏精神,就是要学习方志敏对党忠诚、对祖国热爱的理想信念,学习方志敏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创造精神,要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古瑶从学校实际情况出发,结合主题教育的调研情况,分享了对提升学校资源使用效益,保障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思考和认识。他表示,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学习方志敏廉洁奉公、清贫朴实的崇高品质,学习方志敏顾全大局、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特别是面对新形势下的考验,要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基础,把钱花在刀刃上,共同面对挑战,共度时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方志敏(1899-1935),原名远镇,乳名正鹄。江西上饶市弋阳漆工镇湖塘村人,中国共产党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土地革命战争时期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和红十军团的缔造者。

(编辑 张华 王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