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科建设办公室赴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

      2019-11-01       

本站讯(通讯员 兰巧玲)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进一步发挥医科建设办公室战略规划和管理服务职能,10月24日,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锋,医学部副主任庞博一行,赴我校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副院长周艳接待了明东一行并举行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学校医科建设、科研合作与人才培养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就以下三个方面达成共识:一、统筹学校“大医科”平台规划。协调涉医相关学院、附属医院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推进校级实验中心、北洋医学大讲堂等科研基地和学术平台的建设。二、深化医科领域融合发展。整合学校内部医科相关资源,强化涉医相关学院与附属医院协同合作,实现医科与工科、理科、文科等交叉融合,聚焦国家重大科技前沿需求,在基础、临床以及转化医学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三、推动医科大类人才联合培养。优化学校教学资源配置,协调涉医相关学院合作开展教学工作,建立课程互选以及学分互认等机制。

双方一致表示,未来将在教学、科研以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实现紧密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机遇,共同探索“新医科”创新发展路径,为推动学校乃至全国医学教育与医学科技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 赵习钧 王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