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医学部举办“溯洄初心七十载,医颂使命中国情”红色歌曲歌诵会

      2019-11-01       

本站讯(通讯员 赵晶晶)唱红歌,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10月27日晚,天津大学医学部“溯洄初心七十载,医颂使命中国情”红色歌曲歌诵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小幼医党委书记赵翠云,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振宇,党委学工部部长赵欣,校团委书记管虹,驻静海区付家村工作组组长、第一书记刘东海,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金,求是学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玮,天津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春梅,以及医学部部分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医学部全体本硕博学生和部分教师代表,天津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全体本科生共计300余人参与演出,用歌声和朗诵溯洄初心,担当使命,展望未来。

ED559

本次红色歌曲歌诵会分为“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开门纳课,推陈出新”、“初心不改,逐梦扬帆”三个篇章,以中国共产党奋斗史和新中国发展史为主线,选取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等十余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色曲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苦难走向希望的光辉历史,展示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实现复兴的奋斗凯歌。医学部学生还创作了《为你骄傲,我的祖国》、《难忘改革开放的春天》、《少年行》三首原创诗歌,以诗诵之,以歌赞之。整场歌颂会紧凑连贯的编排、铿锵有力的乐曲,让红色精神走进师生心里,通过歌声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55997

74B4E

6144C

此外,本科班级的班歌表演成为此次歌颂会的亮点。18级智能医学工程《爱因为在心中》、19级智能医学工程的《白袍少年》、19级临床医学的《追》三首班歌,充分展示了三个班级的精神文化,展现了各班的创造力和凝聚力,同时体现了天大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7007F

赵美蓉对本次歌颂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歌颂会充分展现了天大学子的朝气蓬勃和医学部师生的使命担当。同时,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首先,作为一名天大人,要涵养家国情怀,坚守天大品格,践行“实事求是”校训,将个人理想和奋斗融入祖国建设中。其次,作为天大培养的第一批医学生,担负着天大兴医的希望。要牢记学医初心,怀揣仁爱之心,刻苦学习,努力奋斗,早日成为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医学人才,为实现天大百年兴医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59393

(编辑 赵习钧 王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