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南开区“大健康“产业科技创新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9-11-01       

本站讯(通讯员 兰巧玲)为积极营造南开区“大健康”产业发展氛围,提升产-教-研协同创新机制,10月29日上午,天津市健康产业科技创新服务联盟、南开区协同创新办公室以及天津大学医科建设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南开区“大健康”产业科技创新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举行。

南开区党委副书记张勇勤,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科技交流处处长王杰、质量发展处处长刘晓华,天津市质检院院长刘金升,南开区科技局局长王世瑄,南开区卫健委副主任张俊华,天津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明东等出席会议。南开区医疗科技企业以及市、区两级公立医院和民营医疗机构共30余家单位参会。会议由南开区政府协同创新办公室副主任郭晓军主持。

明东在致辞中指出,南开区科技资源底蕴雄厚,大健康产业是科技发展最重要的领域之一,各单位在政府的引领下,可进一步实现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学科交叉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形成更强的科技优势。他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研讨会实现思维碰撞,擦出更多创新的火花,相信各参会单位未来能够成为南开区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刘金升以《健康产业科技创新服务联盟助推南开区健康产业发展》为题做主题发言,介绍了健康产业科技创新服务联盟成立的主要目标、工作宗旨以及科技创新优势。他表示,联盟致力于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发展战略,搭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新平台,加快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助推南开区健康产业转型升级和供给侧改革,以科技创新驱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不断满足群众健康需求做出贡献。

随后,张勇勤发表讲话。他指出,南开区人口素质高、科技资源丰富,健康领域形成了教学、研发、生产以及临床应用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区政府的“创新南开”三年行动计划将不断为各单位提供财政资金、基金以及政策支持。希望各单位能够聚焦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在新一轮技术革命中通力合作,不断探索发展机会。

分享环节中,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孙宁、天津医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向军、天津大学周鹏教授、极橙儿童齿科联合创始人吴春芝、国药控股医疗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监尹玉坤、嘉思特华剑医疗器材(天津)有限公司研发部主任刘璐、天津体育学院教授文立、中瑞福宁机器人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黄震,分别围绕《九安医疗“糖尿病诊疗新模式”》、《基于UDI的医药供应链4.0实时大数据平台》、《中医现代化与智慧中医工程》、《“快乐看牙”理念的多层次打造》、《介绍国药控股医疗科技供应链平台》、《嘉思特医疗创新创业团队的时间与未来展望》、《医体融合促健康产业发展》以及《医学机器人应用》做报告。

在交流环节,正悟科技、融新科技等单位的专家作了精彩发言。

最后,张俊华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南开区的定位是“创新南开、健康南开”,创新为健康发展提供动力,健康产业又是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两者相辅相成、协同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性意义。希望政府、企业、高校、医疗机构携手合作、协同创新,共同推动南开区创新发展。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