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资产公司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

      2019-11-01       

本站讯(通讯员 何琳)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10月30日下午,天津大学校长助理、资产公司党工委书记刘宁和资产公司总经理孙永利分别以《践行宗旨守初心,服务学校担使命》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促进科技产业健康发展》为题,为资产公司党工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在职支部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近百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孙永利首先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目标任务等七个方面内容为大家系统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之后,他结合参加方志敏干部学院培训的经历跟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讲到,方志敏精神是中国优秀共产党人的写照。他爱国、创造、清贫、奉献,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党员同志要跟随时代的变化,将方志敏精神与时代特征相结合,在继承的基础上不断发扬光大,努力成为一名真正的合格的共产党员,特别是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守住初心、担好使命。

结合学校实际和主题教育的调研情况,孙永利带领大家回顾了我校科技产业发展历程,结合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进展和对重难点问题的剖析,重申了体制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详尽地阐述了我校开展体制改革工作的思路、目标任务。

刘宁的专题党课主要围绕“追随伟大历程”、“践行‘四个服务’”、“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校企改革”四个方面展开。授课中,他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党的发展的伟大历程,讲述了张太雷、方志敏、王进喜等不同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用一个个生动的的实例,使大家深刻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刘宁围绕天津大学践行“四个服务”和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天津大学在124年的办学实践中形成了以“兴学强国”“实事求是”“严谨治学”“爱国奉献”为核心的大学人文精神,成为激励一代代师生成长发展的重要精神动力,在新时代的引领下,天津大学开启了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社会主义大学的新征程。我们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高校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把握正确的方向和路径。

最后,刘宁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延伸到以党建促进校企改革发展的主题内容。他强调,坚定不移的从严治党,全面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让党工委能够在企业建设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核心作用,特别是在校企改革的关键时期,一系列重要工作需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决策、实施和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在攻坚克难的前线上,更要坚持初心,勇挑重担,不忘使命,使校企改革工作全面、稳步、扎实的向前推进。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