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杨晋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1       

本站讯(通讯员 刘璇宇 尹明)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和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10月30日中午,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杨晋生在深入学习和全面开展调研的基础上,于20教学楼228会议室为2018级硕士生党员讲授题为《追寻党的伟大历程,勇担新时代青年责任》的专题党课。

授课中,杨晋生紧密围绕主题教育学习体会,结合党建文化调研的相关情况,从党的初心和使命谈起,以党的指导思想不断丰富发展的进程为主线,在回顾党的奋进历史中为各位党员讲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随后,他讲解了青年在党和历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列举了毛泽东、周恩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青年事迹,鼓励广大青年要勇于担当,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杨晋生在授课最后对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入了解党的指导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二是要坚持全面发展,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在学习中打好专业基础,提高创新能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努力将个人价值与国家社会发展需要结合,涵养家国情怀,为祖国微电子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国家强“芯”梦不断奋斗。

2B5DE

(编辑 赵习钧 王寒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