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1       

本站讯(通讯员 邢卫红 马明 闫涛)10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徐斌主讲。学院党委委员、教师支部书记、教研部主任、“课程思政”示范课共建教师代表参会。天津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乔建生出席。

徐斌以“铸魂育人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为题,围绕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这个中心,从努力建设一流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好讲好思政课到贯通思政课与思政工作、贯通课堂与课外、贯通思政课与党建工作,积极探索与学生日常思政相结合的有效方式,推动学校整体课程思政建设,既详细介绍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精神, 又以详实的事例分析了学校构建“大思政”教育新格局的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课程思政工作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阶段进展,也诚恳地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是马院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根本任务。

乔建生做了点评。他指出这堂党课徐斌同志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认识到位,讲的很好。同时也提出了围绕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工作,要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素质、提升学院科学化管理水平;在思政课的内容、方法上要下足功夫,把好教师、教材关口;加强学生德育实践、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等建议,参会教师深表赞同。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