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水利师生在首届全国水利行业BIM应用大赛中获佳绩

      2019-11-01       

本站讯(通讯员 张宏垚)2019年10月26日,首届“全国水利行业BIM应用大赛”颁奖典礼在河海大学隆重举行。天津大学建工学院水利系三支队伍获得2项金奖,1项银奖的佳绩,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河海大学、中国水利水电勘测设计协会联合举办,旨在大力推进BIM技术在水利水电、港口航道与水环境工程领域的规划设计、施工建设和运行维护全生命期中的运用,增强水利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创新动力,以信息化推动水利现代化。大赛历时近4个月,共有160多个单位提交了216件有效作品,我校水利系三支参赛队伍在本次大赛中参与了院校组的角逐。经在线初评,现场答辩和专家委员会评审,任炳昱等老师指导完成的“BIM+技术在杨房沟拱坝工程智能建设中的应用”,王超等老师指导完成的“长距离引水工程全生命周期BIM集成技术开发与应用”两项作品获得金奖,李明超等老师指导完成的“水闸工程施工方案BIM深度建模与协同设计”作品获得银奖。

作品名称

单位

作品

奖项

“BIM+”技术在杨房沟拱坝工程智能建设中的应用

天津大学

任炳昱 关涛 王佳俊 余佳 宋文帅 邹元品 王栋 李凯 卢逊 李晴

金奖

长距离引水工程全生命周期BIM集成技术开发与应用

天津大学

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王超 崔微 朱国金 杨小龙 祝安东 于琦 时铮 回建文 刘增辉 贾贺

金奖

水闸工程施工方案BIM深度建模与协同设计

天津大学

中交(天津)生态环保设计研究有限公司

卢巧荣 白硕 李明超 田会静 郑鸣蔚

银奖

颁奖典礼

金奖颁奖现场

优秀组织奖颁奖现场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