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资产公司党工委开展主题教育特色观影活动

      2019-11-08       

本站讯(通讯员 何琳 摄影 赵海山)为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推进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同时也是为弘扬正气、宣传先进典型,真正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资产公司党工委努力尝试拓展活动载体,丰富学习形式,于11月6日下午联合天发园区支部以及大科学装置党支部、大跨空间结构课题组师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特色观影活动。本次活动人员覆盖面广泛,在职党员、离退休职工党员、学生以及校办企业高管等近120人参加了观影。

6C44F

本次活动观看的影片为《信仰者》。这是一部由江西省与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电影电视制作部联合摄制重点打造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是“四个意识”“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电影主要讲述了方志敏和其他红军同志的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1935年为配合红军长征,方志敏奉命率领红军第十军团北上,遭国民党反动派追剿不幸被俘。入狱后,他坚定理想信仰,不畏强权,拒绝威逼利诱,身陷囹圄依然坚持写作,为世人留下了《可爱的中国》等著作。他在狱中写到,“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因为我们信仰的主义,乃是宇宙的真理!”,最终与其他同志一起,拒不变节,壮烈牺牲。

421DE

观影后,党员干部们被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和大无畏的奉献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以方志敏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怀抱着殷切的希望憧憬着祖国光明的未来,即使身处于枪林弹雨之中也对共产主义的实现有着坚定的信心,所凝聚出的“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精神深深鼓舞和激励着我们。

6A52A

由于影片已经不在公映期内,为使主题教育取得更好的效果,资产公司党工委同志各方寻找资源,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在中影公司、金逸影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了这次活动。党员同志们表示这样的教育机会难能可贵,观看这部影片是对信仰的一种重温与回归,穿越历史的迷雾,感受先烈们的热血与激情,让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领悟到革命先烈初心的纯粹以及对信仰的坚定。与彼时相比,我们在和平年代阳光的沐浴下,更应以这样的初心,这样的情怀,投身新时代的建设之中,把对精神的学习,转化为真切的实际行动,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

(编辑 赵习钧 王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