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图书馆档案馆党委中心组学习走进基层

      2019-11-08       

本站讯(通讯员 唐慧敏)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书馆档案馆党委主动创新中心组学习形式,强化理论学习对实践工作的指导,促进理论与业务工作的融会贯通,2019年11月5日,中心组学习走进校史馆,这是两馆党委中心组继上半年走进图书馆资源建设中心后第二次走进基层,进行现场学习交流。除两馆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外,两馆党支部书记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8B842

两馆党委中心组一行人首先来到了杨恩泽先生专题纪念展室,此展室刚刚完成布展,还未正式开放。中心组此行既是学习杨恩泽老先生的先进事迹也是对专题展室布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引导下,中心组成员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和珍贵的视频资料,认真学习了杨恩泽老先生为人为师的感人事迹,深刻感悟了杨恩泽老先生严谨的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和乐观俭朴的生活态度。

6F84A

随后党委中心组在校史馆多媒体室进行了集体学习交流。大家首先围绕杨恩泽纪念展室的氛围、展板设计、事迹内容甄选、展品征集与展示等布展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了改进提升的建议。大家认为校史馆在主题教育期间举办这样一个展览,是对杨恩泽老先生最好的缅怀和景仰,是增强广大师生“教育报国”情怀的有力举措,同时也为全校各师生党支部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提供了有效载体。

党委中心组还就此次学习杨恩泽老先生事迹交流了感悟和体会。大家谈到了老先生“爱生如子”的故事、“一生不愿离开教育事业”的故事、“割床板”的故事、缝补旧衣维修物件的故事等等,从这些鲜活的故事中,大家深刻感悟到老先生对党和国家、对学校和学生、对亲人和朋友的大爱之情。大家一致表示杨恩泽老先生是我们天大人身边的榜样,我们应该自觉传承好弘扬好老先生的师德楷模精神,并以此激励自我、启迪自我、革新自我。

会上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同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不懈奋斗,为建设一流大学图书馆、档案馆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 赵习钧 王正言)